徐州圣旨博物馆徐州圣旨博物馆是一座规模较大,较早以圣旨为载体,集展示,教育,活动为一体的多功能,综合性皇牍文化博物馆,由主陈列楼和点石园两个展区组成.

活动资讯

馆校共育 | 博物馆里的社团活动课

发布时间: 2019-10-21 16:47:52 点击次数: 分享到:

馆校共育 ▏博物馆里的社团活动课18.png


10月18日,一堂别开生面的校园社团活动课在圣旨博物馆内举行。1860年10月18日,举世闻名的园林--圆明园,被英法联军毁之一炬。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这一历史事件,进一步理解《圆明园的毁灭》这篇课文中所学的知识,风化街中心小学博物馆研学社的老师将孩子们带进博物馆,通过火烧圆明园历史事件的回顾、聆听历经风雨的十二兽首讲故事、制作十二生肖泥塑的课堂内容,让孩子们深刻了解了159年前圆明园所发生的劫难,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,同时,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,让孩子们对我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
馆校共育 ▏博物馆里的社团活动课276.png


馆校共育 ▏博物馆里的社团活动课279.png


馆校共育 ▏博物馆里的社团活动课282.png


馆校共育 ▏博物馆里的社团活动课282.png


馆校共育 ▏博物馆里的社团活动课285.png


馆校共育 ▏博物馆里的社团活动课287.png


“博物馆研学社”是我馆与风化街中心小学合作开设的校园社团,本学期的课程主题为“我听文物讲故事”,让孩子们透过十三件不同时期、不同种类的历史文物,了解我国各朝代的历史故事,用新颖的课堂形式,使文物在孩子们心中“活起来”,激发孩子们对历史文化的兴趣,让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知识与快乐。


馆校共育 ▏博物馆里的社团活动课434.png